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邓继红:践行为民初心 守护一方平安

 文章来源:长沙政法 作者: 时间:2021-04-21 17:27:34 

  “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纠纷不激化。”这是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邓继红的工作信条。基层政法工作事务繁杂,但他却数年如一日,常年累月忙碌在维护辖区平安稳定一线,夜以继日奔波在群众工作途中。

  “不仅讲法,更要讲情和理”

  2016年12月,邓继红调至坡子街街道,负责统筹政法、综治、维稳、信访等工作。除了带领街道政法队伍做好平安创建、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确保辖区社会稳定等工作外,他还要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处理突发事件等工作。朝九晚五的生活,对周末无休、随时处于“备战”工作状态的邓继红来说,是一种奢求。

  “合理的诉求,尽力争取;不合理的诉求,坚决制止。”邓继红告诉记者,在工作中不仅要讲明法律政策,更要跟群众讲情和理。

  邓继红接受采访时,不时要接听群众电话。“不着急,慢慢讲。”工作中,邓继红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这是我的电话,你随时可以打我的电话。”有的群众上门反映问题,临走前,邓继红会将自己的便民联系卡交给群众,方便联系。遇到什么事,哪里的水管不通、哪里的路被堵住了,群众常会打他电话。不管大事小事、分内分外的事,他都会放在心上、积极解决,一个电话就叫到位。为能24小时随时随地接听群众电话、记录群众诉求,无论身在何处,充电宝和笔记本都是他的必备。

  平易近人、有担当、有作为,这是老百姓对于邓继红最多的评价。他把群众当亲人朋友,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在法治与情理之中获得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

  忠诚坚守,守护平安繁华

  坡子街作为名副其实的千年老街,“老字号”和“新网红”旅游、餐饮资源丰富,吸引无数游客慕名前来打卡。每到节日,这里总是车水马龙,人潮涌动。单位商家多、流动人口多、突发事件多,如何守护好繁华背后的安宁,让每位来的客人都能感受到平安、温暖,是邓继红时刻都要思考和面对的课题。

  “很多矛盾,我们可以及时发现苗头,将其化解、处置在萌芽状态,防止其发酵造成不良后果和影响。”在邓继红眼里,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好基层政法工作,必须学会换位思考,要有很强的责任心。

  2019年底,街道一网格员走访时了解到数十名农民工在某餐饮企业做装修工作,但却没有按期拿到血汗钱,涉及总金额较大。“我们经过调查了解到,企业按合同约定对资金进行了支付,但是工程中间商与餐饮企业之间有其他的纠葛。农民工兄弟们辛勤劳作,他们是无辜的,更是需要帮助的。”邓继红收到情况后迅速开始启动农民工欠薪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搭建起包含区劳动执法大队、街道司法所、综治、社区、公安等多个部门的调解平台,在与餐饮企业几位股东十余个小时沟通后,最终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做通工作,妥善解决了商业纠纷,农民工们在春节前顺利拿到血汗钱,开心返乡过年。

  忠诚、干净、担当——这是邓继红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工作者的铮铮誓言。数年来,他共调解各类纠纷300余起,以过硬的工作作风,践行着“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初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