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涟源市召开网格化服务管理、“两核实两排查”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平安涟源 作者:邱亮铨、梁尔兵 时间:2021-04-23 15:19:32 

  4月21日,涟源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两核实两排查”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六亩塘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涟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罗宜秋主持会议并宣读2021年度全市“两核实两排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志龙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教育局局长朱智华就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六亩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堂林,市委巡察组组长陈永忠,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娄底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处政法委员、各社区支部书记,优秀楼栋长代表,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市综治中心、市屋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古塘乡、六亩塘街道分管领导、芦茅塘社区支部书记作网格化管理工作典型发言,分享工作经验。

  罗宜秋指出,要深入开展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宣传发动,努力提高全社会对网格化管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领导干部和机关党员要以志愿者的身份到社区报到,开展“娄底红”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要总结推广网格化工作中的经验和创新典型,大力宣传先进事迹,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在网格中开展以“侦办小案件、化解小矛盾、消除小隐患,办好小事情”为主的“四小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要求,有效解决基层存在的执法司法难题,深入推进平安涟源、法治涟源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政府主导、公安当先、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科技支撑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形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合力,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从源头上铲除滋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土壤。

  罗宜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按照“属地管理、部门参与、集中整治、分片驻守”的原则,加强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切实消除学校及周边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要牢固树立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薄弱环节为核心,以狠抓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为重点,全面排查治理学校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切实做到底数清晰,整治到位,努力创建“平安校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