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株洲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全员接访 全程跟访 全位回访

 文章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时间:2021-04-28 16:11:44 

  近年来,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创新一个窗口、一个平台、一站服务的“三个一”信访工作机制,推行全员接访、全程跟访、全位回访信访工作模式,提升了新时代公安信访工作水平。

  一个窗口,畅通群众信访渠道。株洲市公安局整合各部门受理窗口,建立统一的信访110窗口(系统),把部门接访改为集中接访,明确向纪委、督察部门来访的群众,由首问民警引导至本级信访110窗口统一受理;对来信来电的信访件由首办部门录入信访110窗口,首办部门不再单独办理信访件;对拨打110电话投诉的信访,由110报警服务平台实时推送到信访110窗口;网上公安局投诉受理中心接到的信访,由该中心直接推送信访110窗口,畅通和拓展了群众信访渠道。

  一个平台,优化处访办信流程。株洲市公安局依托信访110窗口(系统),建立信访110信息平台,涵盖录入、处理、分析、查询、评价、存储六大功能,发挥“信访+情报”“信访+大数据”机制作用,实现信访事项网上受理、网上甄别、网上审批、网上分发、网上办理、网上回复、网上督办、网上评价、网上考核,平台直接嵌入民警办公系统,将信访工作延伸至民警的办公桌。

  一套制度,促进工作责任落实。株洲市公安局制定出台考评办法、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明确信访事项办理程序、要求、期限等内容,将信访工作纳入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对不依程序办访、合理诉求未解决、过错责任未查究等情形的信访事项,不论是否停访息诉均逐案审核考评、倒查追责;对引发合理信访事项和办访不力的,同步记入民警执法档案积分管理,倒逼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