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法学>课题研究

关于征集第十四届“中部崛起 法治论坛”论文的通知

 文章来源:湖南省法学会 作者: 时间:2021-05-12 15:48:21 

微信截图_20210512154326.png


湘法会〔2021〕4号

关于征集第十四届“中部崛起

法治论坛”论文的通知

各市州法学会、直属各研究会,各有关单位:

由中国法学会指导,湖北、山西、河南、安徽、江西、湖南等6省法学会共同主办,山西省法学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将于2021年9月下旬举办。现将本届论坛征集论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和分论题

主题: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与法治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探索

分论题

1.新时代“枫桥经验”地方实践与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体系构建研究

2.地方协同应急管理体系构建的法治路径研究

3.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法治保障研究

4.新时代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法治化研究

5.群团、社会组织发挥基层社会治理作用法律问题研究

6.健全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法治路径研究

7.中部地区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研究

二、征文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主题自定题目。

1.内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论坛主题,题目可自拟,凡偏离主题的论文一律不采用;文章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应用价值,注重对策建议的可操作性;文责自负,不得涉密、抄袭,禁止一稿多用(指曾公开刊登出版);由各市州法学会、直属研究会、有关单位组织本系统、本单位论文的查重工作,论文的学术不端检测应低于30%(个人向省法学会投稿的,由其本人负责查重)。

2.字数。每篇论文控制在6000-15000字。

3.标注。(1)论文首页左上方标注“第十四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征文”字样。(2)如不同意在获奖之后公开出版,须在首页右上方明确标注“不公开出版”。(3)在论文首页的脚注中,注明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姓名、单位、职务职称、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邮编)。

4.体例。采用Word文本。正文前附3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和3至5个“关键词”;文章标题采用宋体二号加黑,正文采用宋体小四号;注释采用宋体五号,统一页下脚注“①、②、③……”,全文连续注码;文中各级标题按“一、(一)1.(1)……”规则排列,其中“一、(一)”标题分别采用黑体小四号、楷体小四号加黑;参考文献置于文末。

5.投稿方式。(1)电子邮件标题统一为:2021中部论坛+作者+标题。(2)汇总单位将附件中的《征文信息统计表》与论文一并打包,发送给省法学会,切勿一稿多投。

6.截止时间。征文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以省法学会收到电子邮件的日期为准)。

三、论文评审与交流

由省法学会对本省征集的论文进行初评,按征集论文总量15%的比例评出优秀论文,并于8月10日前由山西省法学会将各省法学会报送的初评材料汇总报中国法学会终评,确定论文获奖名次。本次论坛省内还将评出2个优秀组织奖单位。

论坛组委会将邀请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参加第十四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并作大会交流,对获奖论文作者和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荣誉证书,颁奖仪式在第十四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开幕式上举行。论坛结束后,中国法学会将对一等奖论文结集公开出版。

请各单位接此通知后,积极组织论文征集工作。并于2021年7月25日前将征集的全部论文及情况统计表(含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及学术不端检测结果等)电子版发送至湖南省法学会。电子邮件主题请注明第十四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字样。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靓雯 周祥

电子邮箱:hnsfxhyjb@163.com

电话(兼传真):0731-82688721

附件:第十四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征文情况统计表.docx

湖南省法学会

2021年5月10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