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84岁低保户,在病房里多了一个驻村辅警“儿子”

 文章来源:双峰公安 作者: 时间:2021-05-13 12:30:13 

4月25日晚,双峰县公安局龙田派出所辅警罗湘义像往常一样给在走马街镇中心医院住院的母亲送饭,注意到邻床新来的一位老奶奶愁容满面,正一声不吭地吃着饭,那饭看起来似乎是冷的。罗湘义忍不住和老奶奶攀谈起来,当问到老奶奶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吃冷饭,需不需要帮忙加热时,老人未语泪先流,沉默一会后,才打开话匣子。

老人今年84岁了,家庭比较困难,是村上的低保户,丈夫已去世多年,她和丈夫都没有兄弟姐妹,唯一的儿子也在几年前撒手人寰,留下儿媳与两个孙子。为了生计,儿媳带着两个孙子常年在外务工。老人一人生活多年,所幸平时身体还算硬朗,偶尔有个伤风感冒挺一挺也就过去了,这次实在撑不住了才来医院治疗。老人拨了拨碗中的饭菜说,“饭菜是早上带过来的,不加热没事的。”听到这里,罗湘义湿了眼眶。

图片

罗湘义明白,老人无人在身边照料,加上舍不得花钱才自己带饭菜。“老人家,您这冷饭别吃了,我家在这附近,我给您带一份热的过来。您现在还生着病,要吃点有营养的。”虽然老人连连摆手表示不用麻烦,但罗湘义还是迅速跑出了病房,从家中拿了一份热气腾腾的饭菜过来,塞到老人手中。老人端着热饭热菜,连声道谢。

罗湘义和母亲商量以后送饭给老人也带一份,母亲极力赞成。几天后,母亲就要出院了,但老人还没到出院时间。罗湘义通过医生了解到,老人身体状况已经好转了很多,只需每日按时来医院治疗就可以。为了方便老人吃饭、就医,罗湘义向老人提出接她到自己家里住的想法。

老人不愿麻烦他人,推脱着不愿意去。“我老娘平时也是一个人在家,您老人家过来刚好还可以给她做个伴。”罗湘义一句话打消了老人的顾虑,老人这才答应了。罗湘义把老人接回了家里,悉心照料,每天接送老人去医院,直到老人治愈办理出院。

老人出院时,拉着罗湘义的手流着泪说:“小罗,真的太感谢你们一家了,比我的亲人还亲,我老婆子也没什么能回报的,回去之后一定去菩萨那里请愿,保佑你们一家人一生平安。”罗湘义笑了笑,对老人说:“您老就不要客气了,我是龙田派出所的辅警,今后有事随时打电话联系我,我能帮上忙的,一定尽力帮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