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紧急!受伤游客深夜被困悬崖 韶山民警冒雨成功救助

 文章来源:湘潭政法 作者: 时间:2021-05-21 10:47:30 

5月18日23时许,在韶山市游客换乘中心附近的山上,一位游客登山探险,下山过程中不慎摔倒,滚下山坡,所幸被悬崖边的一棵树挡住,没有摔进断崖,但脚踝被划开近20厘米伤口 ,血流不止,无法动弹,急需紧急救援。

接到报警后,韶山冲派出所副所长周微带领辅警陈杰、龙正求和邹志文携带救援装备以及急救药品赶赴现场,并联系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紧急救援。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警与受伤游客彭某时刻保持联系

在赶往救援的路上,韶山冲派出所副所长周微通过微信不断与受伤游客彭某保持联系,提醒他用衣服对伤口进行包扎止血,并通过发送手机位置共享进行搜寻。然而,由于定位不够精确,无法找到彭某的具体位置,民警根据彭某所描绘的地形特征,通过询问当地村民判断出具体方向。

图片

民警和消防应急救援人员从密布杂树的无名小道徒步攀登,山路陡峭湿滑,行进艰难,经过两个小时的寻找,最终在悬崖边上发现彭某。民警和消防救援队员立即使用担架将彭某固定好,一起接力将彭某从山上抬到了山脚,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成功将受伤游客抬上救护车,送医院治疗。

图片

据了解,受伤游客彭某从游客换乘中心对面小路徒步登上山顶,返回时因山高林密看不到建筑物和光源迷路,慌忙中不慎摔倒滚下山坡。

目前,彭某身体状态已无大碍,他通过微信方式对韶山冲派出所民警冒雨接力紧急救助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警方提醒

近期天阴多雨,山路湿滑,且夜间温度较低,广大游客在徒步、登山旅游时,尽量结伴前往,一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要遵循景区游览的相关规定,切勿擅自进入未开发区域,出现迷路、跌伤等险情时,要第一时间报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