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扩大)学习集中研讨会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1-06-02 15:23:29 

图片

5月31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扩大)学习集中研讨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李发美一行到会指导。

李发美指出,省检察院党组组织精心,从活动方案到活动组织,再到交流研讨,组织精心周密;把握精准,研讨发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第三专题“学史崇德”,谈得很具体;研讨精深,能围绕百年党史和检察工作实际谈体会,感悟和体会都很深刻。通过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真正做到了心宽、路明、劲足,为“学史力行”专题和检察工作开新局奠定了思想上政治上理论上的基础,增强了内生动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发美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学史力行”专题学习,重点在“走心、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一要进一步搞好专题研讨。要通过深入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推动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为民造福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艰苦奋斗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进一步抓实自学环节。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省直工委组织的“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力争取得好成绩。三要进一步抓好“为民办实事”。要进一步完善“为民办实事”的清单和方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着力改善民生的强大动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要进一步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建党一百周年大庆在即。要围绕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目标履行好检察职能,着力创造平安祥和、安定有序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要特别注意把握正确的党史观,加强舆情防控、应对、处置。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主持研讨会并作了表态发言。她强调,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要持续巩固深化“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成果。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检史,积极落实“学史崇德”要求,传承人民检察红色基因,赓续革命先辈精神血脉,恪守检察职业道德,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二是要认真抓好“学史力行”专题学习。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热情和工作思路,以干在实处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和精神状态,认真办理好每一个案件,做好每一项检察工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四史”宣传教育。要准确把握“四史”宣传教育内涵,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媒体平台和宣传队伍的作用,积极为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提供助力和支持。四是要进一步抓好“湘检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湘检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要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与整治顽瘴痼疾相结合,既注重立行立改,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更注重长效长治,把行之有效的为民办实事举措转化为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长效机制。五是要确保在安全稳定方面不发生问题,要注重工作导向,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确保不发生极端事件,不发生负面舆情,为建党一百周年大庆创造平安稳定的局面。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清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恒洲作了中心发言。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史崇德”专题开展了学习研讨。

省检察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和一级、二级巡视员,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研讨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