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制造爱情」的加工厂里,400多个男人的噩梦

 文章来源:宁乡公安 作者: 时间:2021-06-04 16:52:14 

农历牛年春节不久,三十出头的孙乾,从乡下来到城区。悄悄租下了这栋并不显眼的五层小楼。年轻的他却精于算计,跟老板只签了租赁一到二楼的合同,注册了一家商务信息咨询公司。待到房东老板去了广东,二楼以上的三层楼,被他顺理成章地利用了起来。吃、住、工作都在一起。弄完这些前期工作,孙乾利用互联网,经营了一家售卖鲜花、玩偶、蛋糕的网店。

图片

孙乾的网店

做完这些,他躺在免费的五楼房间内,安然入睡。接下来,网店还需要几个得力的帮手,一场“浪漫”的大戏,才好上演。

孙乾的亲戚、熟人,陈广等4人加入了这场“爱情游戏”。孙乾一步步教他们:或性感、或清纯的少女视频,是吸引男性网友的致命武器,从短视频引流加上好友开始,这场为期4天以爱之名的狩猎就开始了。

图片

第1天,你们会相互寒暄……

“吃饭了吗,你在干嘛呀”

第2天,你们相互关心,温柔嘱托……

“你要早点休息别熬夜,多注意身体,知道吗?”

“不客气呢,我们都是朋友了啦”

第3天,你们会开始“视频”

这位“离异的瑜伽老师”身材火辣

对你一见倾心

“我看到你了,还蛮不错的”

图片

孙乾在网上盗取的女性照片

这些受害者对他们来说,是“快消品”。从剧本上的1-1走到4-3,这一折戏演完只需要4天,4天后无论成功与否对方都会被拉入黑名单。因为第4天,是“她”的“生日”。

“亲爱的,明天是我27岁生日哦。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你可以满足我吗。你送我一件礼物,一个蛋糕或者一束花,我想发朋友圈。”“亲爱的,我找到我喜欢的啦,这个是同城店铺,你下单填我给你发的地址就可以了!”

这个同城店铺的老板,就是孙乾,当然,他还兼职着“配送员”。花店里购买的一束花,花期最多不过一周。但在这家同城店铺里,只需要一束花就足够同时制造400份永不凋谢的浪漫心意。

图片

与受害人聊天截图,每名好友备注后的数字是其发送红包的金额

一些简单的嘘寒问暖,让受害人产生无限的遐想。在两百多个男人收到:“我是一名瑜伽老师,上课很忙,可能不能经常回复你,请见谅”的消息时,还有另外两百多个男人会统一收到:“我的前夫伤害了我,感谢你的温暖拯救我 ”。

在话术剧本的指引下,受害人和骗子开展了一场当代AI机器之恋,你也可以说他们在互相利用、互相试探。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这场诈骗里无人受益、无人生还。这是一场语言的游戏,微信聊天界面成为了古罗马的露天剧场。

图片

如果孙乾多留意一些,就会发现最近门外多了几张陌生面孔,在路过时漫不经心的朝里张望,仿佛只是被一楼大厅摆放的财神爷吸引。

这些陌生面孔是宁乡市公安局的前期侦察组。不久前,他们接到一条线索,在这栋楼里,可能有人在从事违法活动。经过几天的观察,民警发现他们的行踪的确不对劲:有一伙人盘踞在这栋楼里,很少出门,外卖打包送进来,显得神神秘秘。

5月12日,宁乡公安出动精干警力正式展开收网行动。一组警力负责外围警戒,另一组迅速上楼实施抓捕。四楼凌乱的房间里,孙乾一帮人正在含情脉脉的聊天,尽管他们或嘴里叼着烟吞云吐雾,或嚼着槟榔跷着二郎腿。

而在民警破门而入的那一刻,敲击键盘的声音戛然而止。

图片

查获现场

当晚11时,初夏宁乡的街头归于平静。5名嫌疑人被带回白马桥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桌上嫌疑人的手机还在不断的亮起又熄灭:“在吗?想看看你。”“今晚有时间吗?怎么不回我消息,在忙吗?”

“今生我就认定你了。”

图片

经查,2021年以来,孙乾等人以宁乡市玉潭街道某商务楼为据点,冒充女性身份,诱使男性网友添加微信,用固定话术与对方聊天。在编造虚假故事、盗用网络美女照片与视频冒充身份,骗取受害人信任后,便以过生日、交往等名义诱导受害人在其提供的微信小程序内进行购物,或直接索取红包。据统计,该案受害者达400余名、涉案金额4万余元。

图片

图为部分嫌疑人

若时间可以重来,我们就能看到三年前的孙乾。那时他还在外地打拼,忙碌之余,也期待着一份真挚的爱情。手机让他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了真爱,带着青春的荷尔蒙聊天聊到昏天暗地,偶尔发一个红包,遇上节日,还总想着制造些浪漫。

只是后来,他的结局让他走上了从受害者到加害者的道路。他向民警坦白,所有与男性聊天的“话术”,都是自己真实的经历。

每个人都有走过泥潭的经历,也可能必须面对难遇良人的尴尬,只是把个人的伤痛,脱离道德和法律的框架,而去放大成群体性的伤痛。那么,你付出的代价,必定是呈几何级数增加。

目前,孙乾等5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文中孙乾、陈广皆为化名)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