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长举行 许达哲毛伟明会见受表彰代表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1-06-10 10:07:46 

图片

6月9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图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会见受表彰代表时讲话。

图片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以上照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辜鹏博 摄

6月9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会见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

省领导王双全、张剑飞、张宏森、李殿勋、王成、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参加会见或出席会议。

会见中,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广度和深度,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和人民战争,一批犯罪分子被依法严惩,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被深挖彻查,极大增进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力推动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社会各界高度赞扬。实践证明,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扫除的是黑恶势力,震慑的是腐败分子,凝聚的是党心民心,巩固的是党的执政根基。

许达哲指出,扫黑除恶斗争的胜利,是法治的胜利、正义的胜利、民心的胜利,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参与和支持,离不开广大政法干警和党员、干部的英勇斗争和辛勤付出。在这场斗争中,广大政法干警不惧艰险、敢于亮剑,冲锋陷阵,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协同作战,行业主管部门着力治本清源,涌现出一大批成绩突出、事迹感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今天受表彰的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大家是全省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生动缩影,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三年为期的专项斗争告一段落,但与黑恶势力的较量不可能一劳永逸。”许达哲强调,全省上下特别是政法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运用专项斗争成功经验,深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让一切黑恶势力在湖南这片红色热土上无处遁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清廉湖南,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李殿勋在讲话中指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准确把握黑恶犯罪演变规律与关键环节,切实健全“领导、预防、发现、查处、整治、追责”等工作机制,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有力有效地扫除一切黑恶势力,打掉一切“关系网”“保护伞”,绝不让黑恶势力反弹,绝不让群众安全感衰减,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全、更有尊严、更为幸福。

会议表彰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6位受表彰代表在会上发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