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四个结合”为党员民警增添奋斗动力

 文章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邵磊 时间:2021-06-10 15:55:38 

“听完老红军邱一涵抓着马尾巴走完长征路的感人故事,移步纪念馆打卡实物展览,长征精神不知不觉在心里扎了根。”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湖南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辅警石巧兰感到挺“解渴”。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湖南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紧密结合队伍和岗位实际,通过学行结合、学论结合、学养结合、学做结合这“四个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学行结合明初心

5月13日,湖南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组织青年民辅警赴宁乡市沙田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励青春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刘湘奇讲授了专题团课。

此前,厅警务保障部还联合长沙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开展了“传承红色信仰 播种绿色希望”主题党日活动以及组织民辅警赴革命老区平江县开展“党史学习强信念 红色土地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学。

“读走结合有特点,能够让你仔细地听、认真地看、深入地想,是一套‘组合拳’,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刘湘奇肯定了读走结合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作用。

学论结合悟真理

湖南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党总支注重从党史学习中掌握科学方法,通过学习党史文献、讲述党史故事、开展党史讨论,引导党员感悟真理。

3月4日,厅警务保障部党总支专门召开总支扩大会,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改造我们的学习》《如何研究中共党史》等文章并开展交流讨论。

“通过相互启发,同志们掌握了党史学习的科学方法,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厅警务保障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李承毅说。

学养结合砺党性

厅警务保障部党总支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纪律作风养成结合起来,不断砥砺党性、提升修养,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水平。

5月14日,厅警务保障部召开全体辅警会议,再次组织重温厅党委政治建警意见规定、辅警管理条例条规和警务保障部“约法三章”。

“辅警队伍也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作风养成的一个重点覆盖群体,标准要求和民警是一样的。”部党总支纪检委员、副主任文南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厅警务保障部开展以“四个知道一个跟上”和“四个报告一个依靠”为主要内容的谈心谈话活动50余次,常态化开展作风纪律检查23次,在全省公安警务保障部门组织开展“促规范保障迎建党百年”专项稽查,发现8类突出问题,目前已全部进行整改。

学做结合干实事

厅警务保障部民辅警在学党史、悟思想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用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激励斗志。

“部党总支组织我们集体诵读袁隆平院士的《妈妈,稻子熟了》,不禁泪流满面,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向袁爷爷学习,努力把工作干得更好。”厅警务保障部国资处副处长匡冲亚深有感触,近年来,她为解决厅机关青年民警住房困难,积极争取省直公务员小区配租周转住房多套。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