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娄星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品 时间:2021-06-18 10:07:33 

3.jpg

娄星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6月16日上午,娄星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在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刑侦大队正式挂牌成立。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政委李建中、副局长周志林与娄星区委国安办副主任王黎丽共同为该中心揭牌。娄星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办,分局刑侦大队及网安大队,中国电信、移动及联通三大运营商,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以及招商银行等九大银行正式进驻该中心。

该中心分别设置了资金流区、信息流处置区、综合研判处置区、反欺诈防范区等4个功能区,建立完整的预测预警、宣传防范、紧急处置、合成研判、落地打击工作机制以及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运转流程,是资源整合的数据中心、研判打击的指挥中心、科技手段的支撑中心、新型犯罪的研究中心、反诈防骗的宣传中心、部门联动的协调中心,是集风险研判、诈骗预警、最新骗局曝光、侦查宣传等功能于一体名副其实的反诈“战斗机”,它的成立吹响了娄星区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歼灭战”的冲锋号。该中心将充分发挥“六个中心”作用,实现警银、警通数据互联互通,建立快速堵截涉案资金、快速拦截诈骗电话、快速预警提醒群众联控机制,最大限度减少和挽回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该中心依托大数据手段,动态监测电信网络诈骗的趋势特点,对易受骗群体、重点高发区域和关键环节实施针对性宣防堵截,做到预测预警更加精准、宣传防范更加到位、打击治理更加高效, 将进一步提升辖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帮助群众更有效防范诈骗,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之后,该中心将通过以民警宣讲、网络小品、抓捕vlog等多种形式,精心制作一批防范宣传短视频,全面揭露高发多发的网络贷款、网络刷单、“杀猪盘”、冒充客服退款、假冒熟人、冒充“公检法”“荐股”、虚假购物、注销“校园贷”、买卖游戏币等十大类典型诈骗手法,及时发布防骗预警,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营造了辖区全民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