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辅警小跑3公里为救护车开路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於广强、黄小凤 时间:2021-06-18 15:55:04 

6月14日,株洲一救护车遭遇堵车无法通行,辅警潘恩铖跑了3公里开路,引导其开出拥堵路段。

据株洲渌口公安消息,当天是端午节,渌口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没有休息,坚守岗位。下午6时许,交警大队四中队接到南洲镇沈家湾堵车警情,已连续工作10小时、连晚饭都只是对付几口的队员们迅速出警。到达堵车路段时,道路已被返程车流堵得严严实实,队员们立即分工疏导。正在这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传来,一辆救护车从渌口方向驶来,由于两个车道都被车流拥堵,救护车无法通行。这时,正在该路段疏导交通的四中队辅警潘恩铖来不及多想,便跑步上前将救护车前方的车辆疏导开,引导救护车前行,就这样一边奔跑,一边呼喊指挥车辆让行,为救护车开辟出生命通道。

他整整奔跑了3公里,直到指挥救护车开出拥堵路段。即使这时,潘恩铖也没有顾上疲劳、口渴,没有顾上汗湿的衣服、疼痛的喉咙,继续指挥疏导拥堵车辆,引导刮擦事故车辆快速撤离,直到当晚11时左右车辆渐少、交通秩序恢复畅通,他才有时间停下来喝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