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鼎城区民警帮居民找回“丢失的9年”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余文洁、陈杰、鲁融冰 时间:2021-06-22 17:17:41 

6月17日,常德市鼎城区玉霞街道居民刘萍(化名),带着一面锦旗走进区公安局玉霞派出所,感谢民警帮自己找回了“丢失的9年”。

原来,生于1960年的刘萍,由于历史遗留原因,身份证上的出生时间被错误地登记为1969年。“当时不以为然,觉得不算什么事,这些年来也没去更改。”刘萍告诉记者,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施以来,眼见身边同龄人开始领取养老金,她才着急更正年龄的事。可时隔多年,大量原始资料难以查证。无奈之下,去年10月,刘萍向警方求助。

了解来龙去脉后,玉霞派出所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汇报申请,但因佐证材料不足,事情陷入僵局。户籍民警熊莉偶然得知,刘萍多年前打过离婚官司,在法院留有相关资料,便前往法院,查阅当年档案,核实刘萍的真实年龄。民警梁文刚前往刘萍户籍地安乡县,走访她以前的邻居及部分村民,制作详细的询问笔录。几个月下来,刘萍的申请材料不断补充完善,最终通过了上级公安机关的审核。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