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门司法救助 传递法治温情

 文章来源:法制周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胡容 时间:2021-07-12 15:50:32 

7月2日,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法院执行干警驱车赶往道县审章塘乡上追塘村,上门为年过八旬的申请执行人周某办理了司法救助金申领相关手续。

江华法院法官在办理一起执行案件时,被执行人未能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了解到申请执行人年事已高,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家境十分困难,经过调查核实,确认符合司法救助条件,江华法院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对其进行司法救助。因办理司法救助手续必须由本人亲自办理,且需要所居住的村委会出具相关证明,考虑到老人身体不好且路途遥远,为切实帮助周某父子解决生活困难,江华法院执行法官驱车到周某父子居住的村寨,上门为其办理司法救助申领手续。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华法院针对司法救助案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合理救助,为困难当事人提供帮助,赢得社会各界赞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