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教育整顿】湘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文章来源:平安湘西 作者: 时间:2021-07-14 16:08:10 

7月12日上午,湘西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回头看”工作组组长肖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省“回头看”工作组副组长谭知和及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受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虢正贵委托,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新天汇报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州直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作汇报发言。

图片

会议现场

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湘西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省驻点第十四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全州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扣“四项任务”“三个环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教育整顿,全州政法队伍党的领导得到新加强,政治思想受到新洗礼,纪律作风有了新改进,能力素质实现新提升。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省“回头看”工作组组长肖国安讲话

肖国安对“回头看”检查验收的总体安排、目标任务、重点内容、纪律要求等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湘西州各级政法机关要克服疲倦心理和松懈情绪,进一步压实责任,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有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清除顽瘴痼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队伍能力。要认真办好督导组交办件、涉法涉诉信访件,圆满完成重点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政法队伍政治生态建设等工作。

图片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新天讲话

袁新天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回头看”检查验收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对我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检阅”和“综合会诊”的有利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工作组各项要求上来。二要强化配合保障。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决落实省工作组要求,以严实细的作风,为检查验收提供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对省工作组检查验收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坚决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

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卫兵,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谈固,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局长周燕飞,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滕朝辉,州司法局局长欧道胜,州有关协同单位负责人,州教育整顿办及“四组三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