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安网(县区视频详情)--PC 【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心跑!新塑胶篮球场让孩子们乐开花--湖南长安网
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心跑!新塑胶篮球场让孩子们乐开花

 文章来源:邵阳检察 作者: 时间:2021-07-15 16:33:15 

7月13日上午,大新社区新修的塑胶篮球场上,十几个孩子正在进行篮球训练,高大的遮阳棚将烈日阻隔开,孩子们的呐喊声、欢笑声不时回响在空旷的球场,球场边长长的文化墙也显得格外鲜亮。

“这一幕,就是我们梦想中美丽幸福乡村的样子啊!”带队前来调研的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青山和大新社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银邵林看着眼前的情景,既激动又感慨。

图片

新修的塑胶篮球场

一个月前,这里还是粗糙的水泥篮球场,很容易让人摔倒受伤。2021年,邵阳市人民检察院乡村振兴工作组进驻后,将“文化兴村”作为重点任务,其中一个重要项目就是改造这个运动场。该院一方面提供3万元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仅用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就将运动场改造成功并投入使用。新型塑胶篮球场带有弹性,能有效增加运动缓冲,减轻脚踝、关节、韧带的伤害,让群众更放心地进行运动。

图片

文化墙

彩色文化墙图文并茂,渡口候船亭凉风习习,一个个工作成果一点点填满乡亲们对幸福的向往,美丽幸福乡村不仅有泥土香,还应有文化的馨香和人文的芳香。邵阳市人民检察院为民办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图片

现场调研产业发展项目

吴青山一行重点调研了大新社区的产业发展项目。在社区召开的研讨会上,吴青山强调,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经济,既要练好内功,调动社区居民致富的积极性,又要练好外功,对接好各级扶持政策,争取最大支持。既要立足当下条件,制定近期计划,又要着眼长远,筹划远景规划,有步骤有重点开展产业振兴。在发展乡村产业的同时,要兼顾乡村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既实现产业兴旺,又做到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他表示,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协调各个部门,聚集各方力量,着力为大新社区解决环境卫生、村民出行等现实紧迫问题,让大新的天更蓝、水更清,街道更加干净、群众出行更加方便。

吴青山还带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党支部部分成员到大新社区开展了党建活动,与村镇干部一起巡河,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为青少年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