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神兽出没”季,家长别大意!

 文章来源:邵东公安 作者: 时间:2021-07-15 16:41:42 

孩子不要哭,妈妈会找到!

7月9日9时许,邵阳快警邵东2号平台接到报警称:在某医院附近有一个小姑娘找不到母亲了。接警后,值班民警禹芬芳带领快警迅速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辅警发现这个小女孩大约3岁,女孩只知道自己找不到妈妈,并不能记住自己的家庭地址、家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民警根据多年的经验,当机立断将女孩先带上警车,在其走失附近沿路通过车辆喇叭发布信息。很快就有两位女士前来认领小孩。

图片

民警当面向小姑娘确认了来人的身份,孩子见到两位女士后,顿时委屈得大哭起来,主动牵住其中一名女士的手,才慢慢停止哭泣。民警确认了女士的家长身份后,放心地把小孩交付给其家属,同时再三叮嘱家长,暑假期间,尽量不要让孩子单独在家。

家长十分感谢民警,连连点头,表示今后会加强对孩子的看护。

奶奶别担心,孩子会回来!

7月8日16时许,邵阳快警邵东2号平台接到报警称:在某广场附近有个12岁女孩走失,需要民警帮助。值班民警金德娥带队迅速赶到现场。

到了现场,金德娥了解到,报警人是走失女孩的奶奶,走失女孩在聋哑学校就读,12时左右在某广场与家人走散。

民警安慰孩子奶奶道:“别担心,您在原地等待,万一孩子自己就走回来了呢,我们去周边找,一定会让您见到孩子的!”随后,民辅警兵分两路,在附近展开搜寻,终于在一家店门口找到女孩。

图片

找到女孩后,民辅警带着女孩迅速赶至与奶奶约定的地点,将孩子安全送到其奶奶面前,并叮嘱女孩以后不能随便乱跑。奶奶对民辅警表示了感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