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州公安:走进医院开展反电诈宣传、组织农村辅警培训……

 文章来源:永州警事 作者: 时间:2021-07-20 15:59:51 

冷水滩公安走进市中心医院开展反电诈宣传

7月13日,冷水滩公安分局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讲队走进永州市中心医院。宣讲会上,民警针对医护人员经常遇到的冒充医院领导、网络刷单等典型案例,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解了受害人是怎样一步步掉入犯罪分子挖好的“坑”里,同时民警提醒医护人员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冷静处理,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新田警方破获一起建筑材料被盗案

7月12日上午,新田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陈先生报警称:其家中建筑材料疑似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查看视频监控和走访调查,迅速锁定嫌疑人为陈某,并于次日成功将其抓获归案。经讯问,陈某与陈先生是邻居,今年4月至7月间,陈某趁陈先生不备,多次潜入其家中偷盗建筑材料。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新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图片

江华大圩派出所为群众追回一台被盗摩托车

7月15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大圩派出所为群众追回一台被盗摩托车。7月1日上午,大圩派出所接到邓先生报警称,自己的摩托车在大圩车站移民点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及具体位置。7月14日,办案民警赴广东清远将其成功抓获归案。目前,被盗摩托车已由派出所返还给邓先生。

祁阳警方查处一起吸食毒品案

7月14日,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一条线索:祁阳市大忠桥镇刘某有吸毒行为。办案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对线索展开摸排,成功抓获刘某、曹某等6人。经毒品尿样检测,刘某等6人的尿检结果均呈阳性,经讯问,该6人对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东安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工勤技能岗位考核工作

7月16日,东安县公安局组织工勤人员进行了技能岗位考核。此次考试,由县人力资源局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公安与人力资源局统一阅卷,采取闭卷考试,并邀请人力资源局以及督查大队人员,全程进行监考,严禁弄虚作假,把好审核关,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切实做到“告知到位、标准统一、严格审查、真实负责”。此次参加考试的共有22人,其中晋级三级的4人,晋级二级的14人,晋级一级的4人。

蓝山公安:组织农村辅警开展群防平台业务集中培训

7月15日,蓝山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组织辖区农村辅警开展群防平台业务集中培训。培训会上,宣读了《永州“快反135”机制村群防平台管理规范》,讲解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法律法规、证据保护、现场急救、抢险救援、风险隐患排查处置等知识技巧。此次培训对规范村群防平台建设,提升农村辅警的业务能力、实战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图片

上门办证暖人心 警民和谐一家亲

7月12日,宁远县公安局人境大队工作人员在工作时得知,家住隔洞肖家村的周女士因年事已高,体弱多病,行动不便,无法来到办证大厅办理二代身份证。得知该情况后,民警立即与老人家属联系,上门为其采集身份信息,民警在采集过程中仔细帮老人整理衣着和头发,力求采集的照片不仅合格且形象干净整洁。面对民警的行为,老人非常感动,不停地向民警道谢。

平安小课堂

QQ和微信不要暴露太多具体信息,比如职业、住址、姓名等。凡是涉及转账、汇款等事宜,不要通过QQ或微信等社交软件联系,线上提及转账汇款的,不要轻易相信,为防止不法分子钻漏洞,一定要提前拨打电话确认身份。

图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