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新闻发布会】新化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龚志文、陈科 时间:2021-07-21 16:07:22 

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16日,娄底市新化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笃成出席新闻发布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负责人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李笃成介绍了新化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他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新化县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经过为期4个月的教育整顿,全县政法干警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一些长期存在的“顽瘴瘤疾”得到有效整治,教育整顿取得了较好成效。

李笃成要求,全县政法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继续强化学习教育,提升能力素养;持续推进常态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推动新化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欧阳灼亮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县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刀刃向内的勇气、敢打硬仗的拼劲,聚焦“整治顽瘴痼疾”核心任务,开展组织查处,狠抓问题整改。就学习教育、执法监管、队伍建设、辅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订了30项制度机制,强化制度约束,持续纯洁队伍,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增强执法公信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志业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县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立案登记制改革要求,坚持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切实优化立案服务,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佳林在接受媒体提问时表示,检察机关将着力推进、全员参与到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来,坚持高位推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较真碰硬,坚持注重实效,坚持统筹兼顾,用实实在在的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一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司法局将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强化靶向发力,坚持出实招、见实效,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推动执法规范化和法律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队伍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新闻发布会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曙初主持。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