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公安厅举办全省公安监管部门英模表彰推介活动

 文章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王惺 蔡洪 时间:2021-07-22 15:18:01 

1.jpg

活动现场。摄影:曾斌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记者王惺 通讯员蔡洪)7月22日,湖南省公安厅举办全省公安监管部门英模表彰推介活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警务专员李介德,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忠出席活动并讲话。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省各级公安监管部门和8700余名监管民警牢固树立战场意识,全面增强斗争精神,始终坚持“严把入口、守住窗口、抓实防护、保障应急”总体思路,坚决守牢“三条底线”,把紧“四道关口”,取得了“疫情零感染、安全零事故、队伍零减员”的阶段性抗疫胜利。为此,公安部授予湖南省2名民警“二级英模”荣誉称号,2个集体荣记集体一等功。全省10个单位和10名民警分别荣记集体二等功和个人二等功。

2.jpg

表彰英模。摄影:曾斌

李忠指出,全省公安监管部门和广大监管民警要以这次英模推介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发有为。要强化民警思想政治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要坚持把学习思考贯穿终身,并用于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始终保持脚踏实地、敢于创新,把敢闯敢干与科学实干结合起来,在创新守正中开新局。要坚守廉洁自律,真正做到修身律己,不断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

李介德强调,要大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将其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学习他们保持忠诚本色、牢记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务实踏实扎实、精准精细精心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勇于拼搏担当、不断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耐得平凡寂寞、默默坚守付出的高贵品格。

李介德要求,国庆安保等一系列节点警务即将到来,全省公安监管部门要提前筑牢基础,整改短板,坚决确保监所安全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查纠整改上狠下功夫。以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牵动,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落实整改责任、强化监督考评,加强督导检查和排查整改,及时发现和纠正监所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目标引领,在部署落实上狠下功夫。按照“精准、精细、精心”的要求,同步推进安全管理、疫情防控、规范执法等各项工作,做到账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落实落细各项部署。要坚持创新驱动,在提质增效上狠下功夫。狠抓株洲现场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持续创新工作方法和措施。多角度开展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对公安监管工作发展进步和公安监管队伍作出的贡献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了解、理解、支持和配合公安监管工作的舆论氛围。

省公安厅监管总队总队长张永强主持活动。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吴冰宣读表彰命令。荣立集体一等功的单位代表长沙市拘留所、绥宁县看守所以及被授予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个人代表湘潭市特殊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政委柳四清、常德市看守所三级警长杨克英作了发言。

省公安厅机关党委、宣传处、奖辅处负责同志,监管总队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民警在省厅主会场参会;市级公安局分管监管工作的负责同志、政工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监管支队班子成员,受到表彰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受表彰个人在市级公安机关分会场参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