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教育整顿】积极主动谋划 推动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1-08-05 15:36:34 

图片

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

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叶晓颖批准,7月30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谢运策组织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精神,按省教育整顿办和省检察院党组的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文件精神。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被抽调到省教育整顿办顽瘴痼疾整治组的邝书先同志介绍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面上情况、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的心得体会以及抓好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被抽调到省委驻湘潭指导组的张顺华同志介绍了驻地指导的相关工作情况;被抽调到省教育整顿办线索工作组的田毅同志介绍了教育整顿的基本特点,分享了对于教育整顿工作的认识和看法等。各工作组组长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政策要求的培训会,也是一次工作交流会,还是一次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的动员会。从全省第一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看,教育整顿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氛围上要求高温、责任上要求高压、目标上要求高质、产出上要求高量、执行上要求高效的工作。要按照省检察院党组的部署要求,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前谋划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各个工作组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通过深学细研来知责明责。各工作组的正副组长及其他同志要在学政策精神、学上级文件、学党组部署上下功夫,自觉接通政策天线,找准自身职责定位,做到精准高效履职。要对照文件认真研究份内职责,对标施工。各组要细化组内责任分工,并明确一名联络员。二是要通过严抠细抓来担责落责。《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中的每句话都是一项责任工程。各个工作组要抠细抠准任务要求,细化责任项目,推动工作落实。在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后,省检察院党组和叶晓颖检察长将针对具体问题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更需要各个工作组不讲价钱、不讲条件抓落实,通过落实来体现担当作为。三是要通过“统”“分”结合强责补责。要坚持在“统”的基础上做好“分”,对于一些“大项目式”的工作任务要坚持先“统”后“分”,“统”的部门要把责任先“统”起来,然后再细化分工,责任分工方案报批后相关工作组要无条件抓落实。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中,“统”“分”结合将是常态,不仅涉及各个工作组,还将涉及省检察院机关各个处室。各个工作组要自觉加强组与组之间的协作配合。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典型经验、出台的重要文件等要常态化向综合宣传组、组织协调组提供。要加强各工作组对外的联系协调。各个工作组对上对下都具有对接、衔接、联络、协调的职责,要主动作为,加强联系协调。要通过协调配合抓落实,防懒防推。四是要通过创新创特来提责亮责。在第二批教育整顿中,各工作组要更加注重提升责任、擦亮责任,既把“规定动作”抓实,又把“创新动作”抓出成效,努力“在做对的基础上做好,在做好的基础上做精,在做精的基础上做亮”,打造出更多具有湖南检察特色的教育整顿工作亮点品牌。

会议还对做好全省第一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扫尾”工作、抓好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氛围营造、筹备省检察院机关动员大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责任分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