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护士警嫂为民警教学心肺复苏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丁文祥、许又林、满延坤 时间:2021-08-11 17:29:29 

“两臂伸直,手指上翘,髋关节为支点,注意按压这个部位,用上半身发力。”8月9日,作为一名护士,怀化会同站派出所副所长周欢的妻子向奕走进怀化铁路公安处会同站派出所,为10余名干部民警进行现场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教学。

教学过程中,警嫂护士向奕向全体干部民警讲解了整个心肺复苏操作的具体步骤和要领,包括急救前的检查工作、急救中的注意事项、急救的动作要领以及急救实施过程中的细节等流程,细致示范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

经过警嫂向奕同志的讲解培训,全体干部民警基本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方法,针对民警在具体操作提出的问题警嫂向奕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组织民警们在海绵垫子上模拟心肺复苏现场,现场纠正错误手法,让民警们对于心肺复苏的操作更加熟练。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常常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有时遇到突发事故,需要等待医护人员到现场后才能开展急救。”参加学习的民警曹植清说,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急救知识,对一线出警人员有很大帮助,在处理突发事故时能及时救助伤员,挽救更多生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