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长安时评

还“饭圈”一片清朗!

 文章来源:新华视点 作者: 时间:2021-08-12 16:46:40 

一段时间以来,“饭圈”频频出现的粉丝非理性追星行为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追星本无可厚非,但是没有底线就成了问题。如果粉丝追星追的是明星的专业能力和人格魅力,让构成“饭圈”主体的青少年群体得到正能量的激励,有助于他们实现自我发展和认同。

然而,现在的“饭圈”在平台和商业资本的运营和裹挟下片面追求“流量为王”,一些组织群体为了自身利益诱导青少年无底线追星,导致这些青少年在网上互撕谩骂、拉踩引战、刷量控评、不当消费,造成了不良网络文化和社会现象,也误导和侵蚀了青少年的三观。

还“饭圈”一片清朗,需要聚焦问题精准打击。近期,中央网信办深入清理涉粉丝群体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目前已累计清理负面有害信息15万余条,处置违规账号4000余个。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网络综艺节目专项排查整治,并下发通知重点围绕网络综艺节目内容内涵、题材类型、评审投票、嘉宾人员、话题评论等关键环节提出管理要求。

还“饭圈”一片清朗,需要压实平台的主体责任。网络平台特别是“饭圈”较为集中的网络平台应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内控规则和制度,减少各类不合理的明星榜单,同时严格管理平台上一些助长歪风的营销号,主动过滤掉有害内容,处置不良信息。

还“饭圈”一片清朗,还需多方共治形成合力。作为偶像,应以崇德尚艺作为追求,为粉丝传递正能量;明星经纪团队、粉丝后援会等应引导大家理性追星;同时,家庭和学校也应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偶像观。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