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芷江县委政法委书记调研芷江法院:推进诉源治理,发扬“枫桥经验”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健 时间:2021-09-13 18:54:18 

湖南长安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健 曾凡青)2021年8月19日上午,芷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凯程,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肖开银一行到芷江法院进行调研。芷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候选人朱湘辉陪同调研。

杨凯程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法院文化长廊、执行警务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室、科技法庭、党建阵地等场所建设情况。在立案大厅,杨凯程在工作人员演示下体验了自助立案设备的实际操作流程。他对芷江法院高规格开展“两庭”建设、高度重视法治文化、创新式开展诉源治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工作汇报座谈会上,朱湘辉代表芷江法院党组,从“政治铸魂,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大局,严格公正司法;改革赋能,落实司法为民;强化责任,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教育整顿,加强队伍建设;创先争优,推进文明创建”等5个方面向杨凯程一行作了汇报。随后,杨凯程与法院参加会议的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凯程指出,近年来,芷江法院党组带领全体干警积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不断提升审执质效,为奋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芷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参与诉源治理工作机制,加强对基层调解组织的指导,把更多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二要进一步发挥特邀调解组织和特邀调解员在多元解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三是进一步推动审判辅助事务外包工作,如继续深化“法院+邮政”破解“送达难”的工作模式,给法官减负,为法院减压。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多级联动,以平安创建和综合治理为依托,逐步形成“调解优先,诉讼在后”纠纷解决大格局,创新式地推进诉源治理,充分发扬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