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动员部署会】湖南高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军锋、陶琛 时间:2021-08-20 16:59:06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记者 李军锋 通讯员 陶琛)8月19日下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进第二批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示范带动全省法院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护航“三高四新”战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清廉湖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指出,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各中级、基层法院在中央督导组的有力督导、省委和同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打赢了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自我革命的攻坚战,全省法院队伍面貌焕然一新,为深入推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省法院全体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最高法院、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推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是加强省法院政治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实践需求,是实现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国法院前列的必然要求。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整治政治腐败,全面正风肃纪,促进省法院机关政治生态、纪律作风、素质能力、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湖南法院队伍。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起点推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突出政治性,抓实学习教育。聚焦政治忠诚,以政治教育引领航向;对照反面典型,以警示教育守牢底线;弘扬“春梅精神”,以英模教育激发动能。要突出精准性,抓实查纠整改,深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全力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突出系统性,抓实总结提升,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评估验收,注意成果总结,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并重,“查、改、治、建”一体推进,修筑“防火墙”、织密“监管网”。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推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有序开展。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强化活动调度指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开门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让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由群众评判,以司法为民的新形象新面貌取信于民。要注重统筹结合,以高质量的司法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唐纯玉,省人大代表曾志高、谭光辉和省政协委员徐超富莅临指导。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兰主持会议。湖南高院在家院领导、厅级干部,机关全体干警、老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法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