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动员部署会】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黄志坚 时间:2021-08-20 18:29:19 

图片

8月19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省委和司法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全系统第一批教育整顿情况,对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范运田指出,今年2月底以来,在中央第十督导组、司法部的精心指导、省委的正确领导、省级驻点指导组的直接指导下,全系统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单位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层级责任,“学查改治建”一并发力,“三个环节”融合推进,较好完成各项任务,达到预期目标,有关经验做法被全国、全省教育整顿办推介。

范运田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作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从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绝对领导、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争创人民群众满意机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自我革命,紧跟时代步伐、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范运田要求,要紧盯“四项任务”(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紧扣“一条主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把握“两高”要求(高标准高起点),坚持“三个突出”(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抓实“三个环节”(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切实整治政治腐败,全面正风肃纪,实现省级司法行政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聚焦政治忠诚,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夯实队伍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聚焦纯洁肌体,推进查纠整改见底清仓,激发自查自纠动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高顽疾整治效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彻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聚焦长治长效,推进建章立制务实管用,围绕政治建设、履职尽责、队伍建设、践行宗旨建章立制,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坚持靶向发力,倒排工期,综合施策,持续推进监狱综合治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范运田强调,要加强对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要当好组织者、推动者、监督者、参与者,模范带头、以上率下,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注重策略方法,强化系统思维,树牢全局观念,用好辩证方法,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和开门整顿,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要积极配合中央第十督导组督导,精准领会指示要求,加强沟通衔接,加大反馈问题整改力度,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切实把督导压力转化为推进教育整顿的动力。要加强正面宣传,精准把握时度效,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示司法行政新面貌、新风采。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执法执业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奋力推进全省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新业绩、新形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华堂主持会议,厅领导、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在编在岗干部职工和省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会长、秘书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全体在编在岗干警职工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