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动员部署会】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湖南监狱 作者: 时间:2021-08-20 18:30:45 

图片

8月19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总结全省监狱系统第一批教育整顿和“回头看”工作情况,对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作动员部署。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第二批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钟艺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第二批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冰泉主持会议。

图片

钟艺兵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指导下,在中央第十督导组和省级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各监所按照省厅局的部署要求,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提前部署,未雨绸缪;强化教育,筑牢忠诚;直面问题,清仓见底;精准适用,宽严有度;全面整改,常治长效,推动解决了一批顽瘴痼疾,清理了害群之马,队伍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得到了上级高度肯定和社会普遍认可。

钟艺兵要求,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立足局机关政治要求更高、业务要求更严、执行力度更强、作风要求更硬的特点,深刻认识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强化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要聚焦清除害群之马,强化查纠整改,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体现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顽瘴痼疾整治的效力;要聚焦推进建章立制,强化综合治理,继续深化问题整改,持续推进案件办理,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积极创建“清廉监狱”;要聚焦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机关模范示范作用,着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的政治机关、全省监狱的表率机关、群众和基层满意的领导机关。

钟艺兵强调,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已经正式启动,要压实领导责任,全面落实任务,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开门整顿,注意统筹结合,全力推动我省监狱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开创监狱事业新局面,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护航“三高四新”战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清廉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动员部署会结束以后,局机关全体在职在编警察观看了反映企业通过大肆行贿“围猎”党员领导干部非法牟利的警示教育片《开尔行贿记》,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了反映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2020》。警示教育片播放期间,现场鸦雀无声。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警示片令人震撼,触动人心,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绝不能辜负组织与群众的信任。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局机关7楼会议室,全体局(集团公司)领导,局机关各处(部)室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在编在岗工勤人员参会。省直各监所、各市州监狱设分会场,省直各监所、各市州监狱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参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