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永兴县: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暑期再“升温”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秉钧、李丹霞 时间:2021-08-20 18:36:34 

“开车记得系安全带,要为自己的生命安全着想。”“电动车上不要安装雨阳伞,有安全隐患。”在8月17日摩、电、面重点违法整治全省统一行动日,永兴县各乡镇、县交通部门等多组织联合执法整治组,持续加强对摩托车、电动车及“两客一危”的整治力度。

整治行动中,各部门紧密配合,采取逢车必查、违法必究的工作措施。严厉查处驾乘人员特别是未成年人违法违规驾骑、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摩托车超员、无牌无证、酒驾醉驾、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违规加装雨阳伞(棚)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片。乡镇干部及各劝导员对主要道路、学校路段等的驾驶员、行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对“一带一盔”“驾考下乡”进行宣传,呼吁摩电驾驶员务必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

此次行动出动执法警力120余人次,警车12台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其中面包车超员4起,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15起,无证驾驶20起,货车超载3起,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89起,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40起,其他违法行为100余起。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