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大祥公安成功侦破一起跨区域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1100万元

 文章来源:平安邵阳 作者: 时间:2021-08-20 19:00:27 

大祥公安始终保持对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零容忍态度,真抓实干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邵阳市大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上千万余元的跨区域诈骗案,全力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图片

接到报警,迅速展开侦查

2020年8月24日,大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陆某报警,称其被左某某诈骗上千万元资金。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展开侦查。

循线追踪,查明案件真相

办案民警通过现有线索,抽丝剥茧,循线追踪,原来犯罪嫌疑人左某某虚构身份,称其有内部关系和渠道可以进行土地等投资项目,通过驾驶不同品牌豪车、出手阔绰等方式骗取投资人的信任。自2017年12月至2020年5月,左某某以购买土地投资、低价购买车辆投资等理由,先后诈骗受害人陆某1100余万元。在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左某某作案地点不单一,先后在省内外多地以同样手段实施诈骗。

刻不容缓,远赴外地实施抓捕

由于此案区域跨度大,案情复杂,为避免打草惊蛇,刑侦大队大队长覃青丰组织副大队长肖辉剑带领民警夏岸坡、赵少怀先后辗转省内省外多地进行调查取证工作。办案民警夜以继日地进行侦查,历时多月,终于完成取证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刻不容缓,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远赴外地实施抓捕,最终于2020年12月26日将千里之外的犯罪嫌疑人左某某抓获归案。

罪犯伏法,帮助群众追回损失

犯罪嫌疑人左某某到案后,在大量证据面前,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21年6月12日,经大祥区法院审理,最终判处左某某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责令其向受害人退赔违法所得。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