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一封跨越950公里的感谢信

 文章来源:娄星检察 作者:肖婷 时间:2021-08-24 17:42:19 

图片

图片

王律师专程送来感谢信和锦旗

“早就听说贵院在保障律师权利方面很到位,今天我体验了一回。没想到在疫情期间跨省异地阅卷还能够这么顺利!真是太感谢了!”2021年8月23日,河南省鑫苑律师事务所王律师专程来到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检察院送来感谢信和锦旗。

王律师在河南郑州执业,由于受疫情影响,原本乘车前来阅卷的计划只能搁置。可距离该案审查起诉的时间所剩不多,如何才能更充分行使辩护权,更好保障当事人权益呢?思来想去,王律师决定试试求助检察机关。

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在收到该求助后,立即与王律师所执业的律师事务所所在地检察院联系,双方就异地阅卷的电子卷宗传递工作进行沟通,最终王律师通过律师事务所所在地检察院方便快捷地查阅了案件卷宗。至此,这一次穿越疫情火线,跨越近950公里的跨省异地阅卷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图片

2020年,为贺律师办理异地阅卷

这样的事情并非特例,2020年疫情期间,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先后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人民检察院、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人民检察院等院沟通联系,帮助律师多次实现异地阅卷。

一直以来,娄星区人民检察院不断深化检务公开,充分利用电子信息平台,加强律师网上预约,帮助律师实现异地阅卷,确保疫情防控与检察工作“两不误”,最大限度保障律师职业权利,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