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服务人民他们的身影从未缺席!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1-08-24 17:56:00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年来,湖南公安民辅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怀揣着对人民群众炽热的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用辛勤的汗水书写出了最美的“警” 色,用忠诚和信念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

向疫而行 守护“心上”平安

8月12日,长沙公安组织百人的突击队,驰援张家界抗击新冠疫情。“让我去!”岳麓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易军毫不犹豫。尽管镜子里的人已生白发,但想想当年的军装,摸摸身上的警服,回顾33年的党龄,易军说:国家有难,我还是那个兵!当晚,易军和队友们星夜兼程,向疫而行……

图片

山区的雨来得亳无征兆,一次性雨衣湿漉漉地裹在身上,口罩在脸上也留下深深的勒痕,但队员们没有一丝松懈,始终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穿梭在核心疫区的大街小巷,一次次地劝阻外出群众,一趟趟地搬运生活物资,一遍遍地维护核酸检测现场。

图片

“我们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千万不能在这个时候放松!”8月17日早上8时,得知张家界本土病例零新增、部分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的好消息后,易军反复跟小组成员强调着,“大家一定要继续坚持‘严’的工作标准,直到取得最终胜利!”

图片

电话铃响,耳边传来妻子焦急地询问,身体怎么样?什么时候回来?易军笑着回答:“别担心,组织还要我们再坚守一段时间,但是快了,等我凯旋!”

一个很特别的生日

图片

“紧急通知,支援张家界的民警,请7点准时到长沙市政府前坪乘车。”8月12号下午6时,正准备下班的邬运显接到了大队通知。

“带着两身警服就出发了。”来不及收拾个人物品,来不及和家人告别,邬运显和战友匆匆登上了开拔前线的大巴。

13日凌晨3点抵达张家界驻地酒店休整,3个小时后,这名年近60的老民警、老党员和80后、90后战友一起奔赴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张家界永定街道后溶街社区。

“大姐,不要出来溜达,赶快回家”“娭毑,需要买什么您就告诉我们”“老板,疫情没解除千万开不得张啦”……每天早上8点不到,邬运显就和战友们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巡查,防止隔离区人员离家走动等违反隔离工作的行为。这样的巡查,邬运显和战友们每天要持续到晚上12点。

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是社区最大的集体活动,大约1000人进行检测,现场防控压力很大。“晴时一身汗,雨时一身水,喉咙喊冒烟,双脚快走断。”邬运显开玩笑说,别看维护秩序就是转着圈圈喊高音喇叭,一天下来,足足要走2万步。

图片

8月16日,张家界新增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0例无症状感染者。这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张家界本土病例首次零增长。邬运显高兴坏了。社区居民们隔着窗户朝邬运显和战友们竖起大拇指。8月17日,接到上级“援助张家界任务延长一周”的通知,邬运显爽朗一笑,8月23日是他57岁的生日,这意味着他将在张家界度过自己的生日,能在抗疫一线过一个特别的生日,见证抗疫的胜利,我感到非常的高兴。

智擒蟊贼 守护“脚下”安全

近期,望城黄桥大道主次干道,滨河路沿线的路灯井盖连续被盗,半月内丢失160余块,被盗财产价值9万余元。丢失的井盖位置都在黄桥大道两侧,给过往驾驶员及行人的生命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案发后,望城公安分局高塘岭派出所办案民警调取了事发位置周边近半个月的监控视频,并通过走访附近群众,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一个中年男子,独自一人,以夜色做掩护,用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偷走了井盖。”

办案民警判断,该男子还将继续作案,决定守株待兔。经过连续两个晚上的蹲守,三天后的凌晨,民警将正准备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当场从三轮车中查获撬盗井盖的作案工具,以及3块疑似被盗井盖。

图片

今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王某某(男,57岁,湖南邵阳人)先后流窜至长沙市岳麓区及望城周边多个路段,连续作案多起,每天如“老鼠搬家”般频繁盗窃路灯、下水道井盖并出售,非法获利2万余元。随后,办案民警在嫌疑人销赃的长沙某废品收购站追回90余块被盗井盖。

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井盖虽小,却关乎民生大事

感谢你们维护了群众“脚下”的安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