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邵阳快警:热心为民办实事,贴心服务获好评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蒋开炜 时间:2021-09-13 18:54:10 

湖南长安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蒋开炜 李莉)邵阳快警积极践行重要训词精神,紧贴群众的日常生活,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贴心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男子大意失钱包,物归原主暖人心

8月8日,邵阳快警3号平台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在马蹄路附近捡到一个钱包。接警后,民警游孝成立即带领队员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报警人称失主上午在店内喝完奶茶后,钱包忘记拿了,等了一天都没有人来领取。经处警队核查,钱包内有多张证件及现金若干。处警队通过钱包里的证件,成功查询到失主联系方式,并告知其前来平台领取失物。接到快警电话后,失主急匆匆赶到平台。

失物物归原主,失主十分感激地对处警队说道:“本来我都认为找不到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女儿住院母亲急,快警耐心安抚

8月10日,邵阳快警4号平台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邵州路附近有一名80多岁的老人迷路了。值班民警唐志强在接警后,带领队员谭爱军、汪山虎前往现场。

处警队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坐在车站进站口的门边,经车站工作人员讲述,得知老人是独自乘车来到此处。随后,在民警的努力下,成功联系上老人的女婿。其女婿称正在医院照顾住院的妻子,疫情期间医院进出不方便,让处警队帮忙把老人送上回家的车。处警队又问了老人有没有其他家人在邵阳,老人无法表述清楚,心里担心在医院做手术的女儿,一直哭个不停。

“现在疫情期间不方便,你先回家,等你女儿手术好了,她再去看望你。”处警队耐心安抚老人情绪。老人最后同意让处警队送其乘坐回家的车。在此期间,老人表示因担心女儿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了,唐志强立即买来面包和水给老人。

老人被民警的行为感动,一直不停地说着:“感谢政府,感谢你们这些人民警察。”

女子不慎遗失物品,快警贴心帮助获赞

8月10日,邵阳快警3号平台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敏州西路附近有群众拾得一个驾驶证本。考虑到失主焦急情绪,平台长刘鸿志带领队员刘邵文、王五星迅速赶到现场。

经确认里面有驾驶证、身份证和4张银行卡,队员们立即前往百春园派出所查询相关信息,成功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告知失主前来平台领取相关证件。不久后,失主赶到平台,队员经过仔细核实,确认是失主本人后,将失物移交至失主手中。

失主激动地对处警队表示感谢:“谢谢你们为我找到丢失的证件,疫情期间补办证件时间长又麻烦,成功找回为我省下了不少的事情,为你们点赞!”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