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道县仙子脚镇“四加强”为人大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健 时间:2021-09-13 18:28:01 

湖南长安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健 贺璋 )人大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为认真做好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道县仙子脚镇高度重视、明确分工、强化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县、镇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仙子脚镇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专职副书记、人大主席任副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领导全镇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镇人大主席兼任,全镇党政领导分片区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仙子脚镇坚持把宣传工作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通过广播、宣传栏、标语、横幅、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宪法法律有关规定,宣传各地切实保障选民民主权利的好做法好经验,使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增强广大选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

加强督查严肃纪律。镇党委和镇纪委加强在换届选举各个阶段的监督检查,密切注意换届选举工作的动态,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加强对选举情况的研判,妥善处理各种矛盾问题,确保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加强保障防范疫情。在投票现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号召大家尽早接种新冠疫苗。要求每位选民佩戴好口罩,并接受体温测量,完成投票后不聚集、不扎堆,确保人大换届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据了解,仙子脚镇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共划分5个大选区和36个小选区,采取固定票箱和流动票箱送“选”上门等方式,做到一个不能少,一个不错选,一个不漏选,充分保障了基层群众的选举权。选举产生县人大代表14名,镇人大代表75名,至此,仙子脚镇新一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