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三轮车违法载人,蓝山公安交警严查重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曾庆屏 时间:2021-09-13 18:27:22 

湖南长安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曾庆屏 刘昌富)8月20日,蓝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夏秋攻势”百日集中行动时查获一起三轮摩托车搭载多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10时24分许,三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塔峰镇东方大道与德政路交叉路口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蓝色无牌三轮摩托车由德政路往东方大道行驶,车厢内密密麻麻站满了人,车辆稍有颠簸,车上人员就会随车倾倒,看着情况十分危险,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将该三轮摩托车拦停,示意驾驶人靠边接受检查。检查发现,该三轮摩托车共载10人,且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进一步核查,该驾驶员持小型汽车(C1)驾驶证,驾驶三轮摩托车准驾不符,且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头盔、三轮摩托车未进行注册登记入户挂牌。据驾驶人梁某琛陈述,车上乘员都是同村的村民,准备去地里干活,为了方便大家,便“好心”把人都搭上。民警当场对驾驶人和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告知其三轮车违法载人的严重危害性,并对三轮摩托车进行暂扣,同时对驾驶人梁某琛违法载人、载人超过核定人数、不戴安全头盔、未注册登记、准驾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以驾驶证记14分、罚款950元的行政处罚。

蓝山公安交警提示:三轮车违法载人危害极大,一旦发生事故,乘客的生命安全将受到极大威胁,后果不堪设想。希望广大群众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安全出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