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邵阳快警:做人民群众的忠诚守护者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蒋开炜 时间:2021-09-13 18:26:52 

湖南长安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蒋开炜 李莉)邵阳快警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保障群众安全,为群众解难题做好事。

快警帮助迷路老人

8月22日,邵阳快警5号平台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宝庆中路附近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迷路了。接警后,民警唐跃富带领队员张凯和李才臻立即赶到现场。

老人步履蹒跚,表述不清,经过唐跃富耐心和老人沟通,才将老人安抚好。因天气炎热,担心老人身体受不住,处警队劝说老人坐上警车,将老人送至红旗路派出所。周围群众劝解老人说:“老人家跟快警走,他们一定会帮你找到家人”。

民警唐跃富受周围群众激励,坚定地说道:“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就是我们的责任”。最后在处警队和红旗路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与老人所在村的村干部取得联系,将老人平安接回。

快警护送老人回家

8月22日,邵阳快警3号平台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迎春路附近有一位90岁老人独自坐着轮椅在马路中间,急需帮助。情况紧急,平台长刘鸿志带领队员李怡、刘邵文、周向阳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刘鸿志立即上前将老人带至路边安全地带,耐心询问老人家庭住址。老人讲话含糊不清,不知道家庭地址,处警队只好一边推着老人,一边询问路边群众是否认识老人。经多方打听,得知老人女儿住在西湖路附近。到西湖路附近时,有一热心群众表示认识老人女儿,又帮忙联系老人女儿赶来接回老人。

老人女儿赶来后,平台长刘鸿志嘱咐其要仔细地看护好老人,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老人女儿十分感谢处警队的热心帮助,激动地说道:“太感谢你们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我以后一定注意!”

快警帮助走失儿童

8月11日,邵阳快警5号平台值班队员接到一名热心群众前来平台车报警,报警人称在宝庆中路附近发现一名走失儿童。接警后,处警队迅速赶至现场了解情况。

处警队到达现场后,一边安抚小孩的情绪,一边通知正在巡逻的值班民警李雄军。李雄军立即带领队员陈彬、吴迪京在周边了解情况并寻找其家长。经过队员们不懈的努力,终于在人大路附近找到了正在焦急寻找小孩的两位家长。

民警在确认信息后,将小孩交到家长手中,并叮嘱其要注意照看好小孩,以免出现走失的情况。小孩父母见孩子平安归来,激动不已,连连向处警队道谢,并表示今后会多加注意。

邵阳快警将继续忠于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理念,做人民群众的忠诚守护者。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