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北湖区司法局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袁莲花 时间:2021-09-13 18:26:12 

湖南长安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 李军)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强化疫情防控和洪涝地质灾害等"大安全",近日,北湖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警示教育以讲座和观看《安全之鉴》警示教育片进行,首先由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局长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的系列重要论述及《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对安全生产隐患、安全生产事故进行再认识、再学习、再普查,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坚决排除隐患、杜绝事故发生,切实做到"我学法、我行动、我安全"。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由市安委会精心制作的《郴州市个人安全防护警示教育片——安全之鉴》,通过观影近年来全国发生的车祸、火灾、触电、溺水、住房倒塌、食品中毒、山洪、泥石流等方面的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吸取影片中展示的事故教训,全面增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更加重视安全,更加关爱生命。

活动中,局党组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学习,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地减少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