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祁阳法院:藐视法律抗执行 强制拆除护法威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胡文婷 时间:2021-08-25 16:52:50 

湖南长安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胡文婷 李春林)2021年8月24日上午,祁阳法院执行局10名干警经过一上午的奋战,将被执行人李某某、谢某某经营美食城的空调拆除完毕,一起僵持了数月的买卖合同案件顺利执结。

据了解,2020年5月,被执行人李某某、谢某某等四人经营美食城时,从申请执行人吴某处购买8台格力牌空调,货款包括安装费、材料费共计57828元,扣除支付定金14618元,实欠43210元,但二被执行人一直未支付剩余货款。祁阳法院经过开庭审理,依法支持了吴某的诉讼请求,但是二被执行人仍然置若罔闻,吴某无奈向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

案件在执行程序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某、谢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法律文书,并再三向其讲明相关执行法律规定,告知其在执行通知书限定的期限内履行判决内容。但被执行人李某某、谢某某初始态度强硬,拒不配合。为了及时兑现胜诉权益,维护生效判决权威,祁阳法院决定组织强制执行,并制定工作方案。

限定的期限一到,按照既定方案,祁阳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兼执行局局长彭海平等10名干警出发来到了执行现场。在现场指挥的调度下,执行干警按照预先方案,在涉案饭馆周围拉起警戒线,设立警戒区,劝退现场无关人员,保证现场秩序。承办法官阐明执行事项,对美食城的空调进行强制拆除。在拆除过程中,被执行人李某某、谢某某一看势头不对,就赶紧找亲朋好友将案款凑齐。据此,案件执结完毕,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