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麻阳:警民齐力找回走失聋哑老人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1-08-25 16:52:24 

湖南长安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向乐乐 朱步明)“民警同志,我们家的老人走失两天了,他八十多岁,还患有老年痴呆,家里人都急坏了,请你们帮帮忙赶紧找找吧。”8月19日晚,麻阳富州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龙池村村民的报警求助,仅用3个小时,民警便成功找回了走失老人。

了解中民警得知老人姓付,是个聋哑残疾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平时拾点废品卖钱,18日白天出门后就再也没有回家。考虑到老人已经走失两天,民警十分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决定采用多种方式寻找,一方面由专人查看视频监控,一方面兵分几路沿街寻找,同时在居民微信群里发布寻人信息,发动群众力量。大家分散开去忙活起来,急急忙忙找了一两个小时,却没有一点进展。夜色越来越深,正当所有人一筹莫展时,村委会传来了好消息,一位龙池村村民向支部书记提供信息,说曾在县城汽车站附近看到过疑似走失老人。于是民警立即驱车前往该处,在附近的店铺、巷子里挨个儿寻找,晚10点左右,民警和村委会工作人员终于在老建材市场一家饭店门口找到了老人。此时,老人正坐在饭店门口的椅子上,手里捧着爱心服务员送来的饭菜一口一口吃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民警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但看到老人消瘦憔悴、满身泥泞,又感到痛心难过。

事不宜迟,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通知了家属,老人家属很快就赶到了过来,见到老人后十分激动,向民警再三致谢。民警嘱咐家属平时要多多关爱老人,尤其是对老年痴呆症患者,千万不能让其独自外出,一定要贴身照顾。家属连连点头,将老人接回了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