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法院税务联动解决涉税难题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邹靖方、罗舜爱、谢鹏 时间:2021-08-27 17:38:01 

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一起司法拍卖不动产案件的1018万元税款顺利入库。这起由地方法院和税务部门在不动产司法拍卖领域联动处理的首个案例成功解决,标志着湖南税务与法院“优化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办理”精诚共治试点工作初见成效。

今年来,省税务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主动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办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范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全过程管理,并将其纳入税收征管改革的“精诚共治”试点范围,在全国先行先试。

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对不动产拍卖事项办理提出了明确要求,有效解决不动产司法拍卖中税费入库难、发票取得难等问题,打通了便民办税“最后一公里”。结合“精诚共治”试点要求,省税务局下一步将持续深化与法院系统的民事执行与税费征缴协作,不断提升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办理和财产执行处置“效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