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筑牢政治忠诚 坚定法治信仰 省委政法委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1-08-29 22:54:11 

图片

8月27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到李白烈士故居参观学习。

图片

8月28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到谢觉哉、何叔衡生平业绩陈列馆参观学习。

图片

机关全体同志集中观看先烈事迹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连日来,省委政法委充分利用湖湘大地丰富红色资源,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赴李白、何叔衡、谢觉哉故居等地参观学习,扎实开展红色主题现场教学,加强党性锻炼,接受精神洗礼。

李白被称为中国无线电波之父,长期潜伏敌后开展情报工作,于无声中建奇功,是党的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忠诚卫士,也是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男主人公李侠的原型。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李白不幸被捕牺牲,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生命,被评为“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全体机关干部有序参观了李白烈士故居主题展厅,现场的一件件照片、物品、事迹,都展示着李白烈士行走刀尖、惊心动魄的一生。他忠于党和人民、智勇双全、忠贞不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何叔衡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来到何叔衡、谢觉哉故居和生平陈列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介绍,追忆建党先驱、首个最高审判机关主席何叔衡、新中国第三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谢觉哉的感人事迹,感受他们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之心,感悟他们探索践行法治精神、推动司法为民、奠基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人民司法制度的卓越贡献,切实增强对党史和政法事业发展史的深刻认识。随后,全体同志集中观看《谢觉哉的为民情怀》、何叔衡《永不褪色的赤诚》事迹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革命先辈追求理想、以身许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践行司法为民、推动法治进程的丰功伟绩,让人深受感动和鼓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这是一次学习之旅、缅怀之旅、传承之旅,将从革命先驱永不褪色的忠诚担当中,汲取永不懈怠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法治理念、彰显法治担当、体现法治作为,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干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成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