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湖南推进“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年”活动

 文章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陶琛 时间:2021-09-01 16:57:38 

8月30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召开党组会,听取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年”活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活动举措。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明确“走在全国法院前列”的活动目标,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狠抓执法办案工作,强弱项、补短板,扎实深入推进“深化年”活动,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一把手抓,抓一把手”落到实处,各级法院分管业务工作的院领导要定期分析、调度分管业务条线的办案情况。要持续提升办案效率,深入分析、精准研判当前审判执行工作态势,强化科学调度,切实推动落实《关于审理期限管理的实施意见》,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实现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要着力狠抓办案质量,切实落实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职能作用,出台规范性文件,继续推进类案检索机制的全面适用。要加大司法公开力度,进一步规范裁判文书制作和公开工作,把好质量关、做到规范化,抓好庭审直播、审判流程公开等工作。要不断强化服务保障,为加强审判管理和落实司法责任制提供信息化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