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学习英模,继承传统!省高院这场报告会催人奋进!

 文章来源:湖南高院 作者: 时间:2021-09-01 17:04:45 

为深入推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周春梅、徐康等英模的感人事迹、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8月31日,湖南高院举行英模事迹暨“老法院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5名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作报告。报告团成员有2名是湖南法院英模生前战友,3名是湖南法院优秀法官代表。

图片

发言摘选


龙菲:湖南高院民一庭法官助理

图片

湖南高院民一庭法官助理龙菲深情追忆湖南高院审监一庭原副庭长、“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周春梅同志用生命捍卫公平正义的英雄事迹。

发言摘选:在春梅姐的言传身教下,我的工作风格与思辨方式,也逐渐有了她的影子。每每听到当事人由衷地感谢,我也明白了春梅姐的心情,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是让人骄傲的。当法官、办案子就是要为老百姓多想一点,多做一点。这也是一名人民法官的初心使命。


陈小珍:湖南高院民三庭副庭长

图片

湖南高院民三庭副庭长陈小珍深情讲述了她的同事徐康同志深耕审判业务,始终躬行为民的感人事迹。

发言摘选:我曾建议徐康,一些二审没有新证据的简单案件可以线上询问调查。他总是笑笑说,很多当事人上诉就是想当着法官的面说说他的想法,当事人要来,就要让他们有个好的司法体验,就算将来败诉了,也容易服判息诉。

他的话很触动我。作为法官,虽然时时身处社会矛盾集中的旋涡,多少次历经质疑、误解甚至诋毁、诽谤,但他依然平静而笃定地恪守职业初心,那就是:老百姓有需要,就不怕麻烦。这,也是徐康传递给我的司法信念。


何豪杰:长沙中院民三庭副庭长

图片

“全国优秀法官”、长沙中院民三庭副庭长何豪杰讲述了自己遵循“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办事”的行为准则,求真务实、依法公正办案的感人故事。

发言摘选:17年前,我从部队转业当上了一名法官。因为我知道,法庭上法槌一响,就有可能是当事人全家的希望甚至是生命。我下定决心,为了维护公平正义,一定要在实践中把握法律的天平,诠释法槌的重量!


崔赣:湘潭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

图片

“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十大亮点人物”、“湖南省优秀青年卫士”、湘潭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崔赣讲述了自己坚守基层一线、践行使命担当、守护一方平安的动人事迹。

发言摘选:说实在的,在基层法庭面对更多的是一些家长里短、鸡毛蒜皮,但我深知这些小事对老百姓来说,那就是大事。于是我把每一个案件都看成“大”案,用心办理,为的就是要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让老百姓感受到法律的温度。


田代飞:龙山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

图片

“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湘西龙山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田代飞以《土家山寨的“喳西呔”》为题讲述了自己经过不懈努力,让法律走进老百姓的生活,在每一起案件的公正审判与耐心调解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期待的感人事迹。

发言摘选:一件赡养纠纷中80多岁的老奶奶,驻着拐杖等在法庭门口,硬要我带上她亲手做的千层底布鞋,还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连声说“喳西呔、喳西呔”……。

土家话“喳西呔”是“顶呱呱”的意思,是土家人发自肺腑的称赞,每当乡亲们用这个词夸我时,我都感到无比的欣慰:哪怕再平凡的工作只要人民认可了,就有了无上的荣光和前行的动力!

图片

“老法院人”代表吴正祥

报告会还邀请了“老法院人”代表吴正祥同志讲优良传统。吴正祥以生动的故事、质朴的话语讲述了他在省法院审判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他勉励青年干警要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练就健康体魄,珍爱自己的职业、荣誉和家庭,珍惜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审判执行权力,为湖南法院审判执行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法院铁军中的一员。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引发全体干警的强烈共鸣。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湖南法院工作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对标对表先进典型,发扬英模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用实际行动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

会议邀请了省人大代表傅冠军、魏志魁,省政协委员刘书华、许长龙到会指导。湖南高院在家院领导、厅级干部,机关全体干警、省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及老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法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地分会场聆听报告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