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筑牢政治忠诚 聚力担当作为——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交流分享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1-09-02 16:29:56 

图片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近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学习交流分享会,交流学习心得,畅谈体会收获,立言立志立规,进一步激励引导机关干部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聚力担当作为。

机关14位党员干部代表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情况和工作实际,从弘扬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永葆政治本色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分享会发言摘选

程雅思 | 办公室

图片

作为年轻的一代,我深深为自己所处的国家、时代而感到幸运。“压力出动力,动力促成长”。通过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统学习,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工作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才干,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诠释信仰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聂玉磊 | 政治部

图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充分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养分,接受精神洗礼,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素质。坚持把学习作为修身之本,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在护航“三高四新”战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谢俊军 | 政策研究室

图片

要坚定理论自信。不断地自我学习改造,校准自己的人生“坐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要加强警醒敬畏。警醒初心褪色的风险、江湖套路的危险,做到敬畏党纪、敬畏法律、敬畏人民,行有所止,行稳致远。要强化责任担当。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要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尹畅 | 政治安全处

图片

从学习教育中借一捧“土”,压实政治信仰,做对党忠诚的拥护者。对党忠诚,意味着坚持“党”字为先;意味着坚持“安”字为要。从学习教育中借一汪“水”,滋养为民情怀,做服务群众的守护者。服务群众,意味着坚持“民”字为本;意味着坚持“公”字为要。从学习教育中借一簇“火”,点燃斗争精神,做担当实干的有志者。担当实干,意味着要克难克险;意味着要能力过硬。

宋大伟 | 维稳指导处

图片

深刻认识到信仰是精神支柱,信念是奋斗航标,信心是力量源泉,用革命先辈的高尚情操和无畏精神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深刻认识到人民就是江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权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要进一步把党史学习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发扬好,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法治梦想,把自己的本职工作想明白、干出彩。

彭程 | 综治督导处

图片

深入学习政法英模的担当精神,胸怀担当追求,练就担当本领,保持担当毅力,切实忠诚履职,把担当成果体现在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上。认真汲取被查处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的政治责任,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部。

颜大志 | 反邪教协调处

图片

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要常怀敬畏之心,做到严以律己、遵纪守规,以过硬的纪律保证工作任务的完成。要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履职尽责。时刻保持优良工作作风,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稳扎稳打,干好工作,以实干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郑宁 | 执法监督处

图片

当前,世界政治经济社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对政法队伍提出了直面政治对抗、回答数字技术经济问题、回应后物质社会诉求的新要求新挑战。变局之中,我们要深刻汲取历史的经验教训,以不变应万变的战略定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法治方向,坚定信仰、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法治能力,淬火磨砺,方能不辱使命,于变求治。

刘志强 | 法治处

图片

要坚定理想信念。扛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治责任,将砥砺奋进的苦酿成为人民服务的甜!要持续学习储能。要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常存敬畏之心。敬畏历史,总结发扬经验;敬畏社会运行规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敬畏组织和法纪,做到心中有戒,清正廉洁。

袁利 | 宣传教育处

图片

回望百年党史,理想信念的力量震撼人心。胸怀“两个大局”,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敢于斗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要践行理想信念显担当,坚持在常态化学习中增长才干,勇于在急难险重任务前攻坚克难,善于在本职岗位干事担事成事。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谭桂谊 | 国安一处

图片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警示教育我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扭曲是走上违纪违法的根本;目无法纪、不守底线是走上违纪违法的“导火索”;交友不慎、缺乏自律是走上违纪违法的“腐蚀剂”;作风不正、家风不严是走上违纪违法的“助推器”;脱离群众、脱离实际是走上违纪违法的“不归路”。我们要借此机会,自觉以反面典型事例为镜鉴,吸取教训,严于律己。

谭石钻 | 国安二处

图片

坚定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努力在高举旗帜、听党指挥上站前排作表率。丰富党史知识、提升政治能力,努力在学史明理、明辨是非上站前排作表率。加强党性修养、赓续红色基因,努力在坚持真理、守护和平上站前排作表率。凝聚集体力量、不断鼓劲加油,努力在心系群众、勇于担当上站前排作表率。深入反躬自省、勇于自我革命,努力在真查实改、改进作风上站前排作表率。

王靖 | 省法学会办公室

图片

周春梅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转化为对政法事业的执着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刚正不阿、清正廉洁,面对人情干扰、金钱诱惑和暴力威胁,坚持立场不妥协,坚守原则不退缩,坚定信念不动摇,用生命捍卫了法治精神。作为一名政法党员干部,就要像她那样,为老百姓多想一点,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传递司法的温暖和关怀。因为我们为群众多考虑一分,群众的心离党就近了一分。

张昶 | 省反邪教协会秘书处

图片

旗帜指引方向。每一名英雄都是一面屹立不倒的旗帜,学习英模事迹,我们应当深悟英模精神,对照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学习英模的绝对忠诚、永不褪色;学习英模的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学习英模的立足岗位,绽放光彩;学习英模的公而忘私,坚守清贫。让我们初心不改、凝聚力量,续写属于我们的英雄篇章。

会上,党员干部们的发言感情饱满、思想深刻,展现出强烈的政治觉悟、过硬的政治素养、顽强拼搏的精神、担当奉献的决心、自我警醒的态度,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引发全体干部的强烈共鸣,展现了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效。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抓住教育整顿契机,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锤炼优良作风,提升能力水平,为推动湖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