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开学第一天:全省公安机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文章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军锋、周怡灵、颜英华 时间:2021-09-01 18:03:55 

4_副本.jpg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赴长沙检查督导学校安保工作。

1_副本.jpg

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清水塘派出所民警在清水塘小学开展护学。

9月1日,全省各地学校陆续开学,维护好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保护师生安全又被提上了全省公安机关重要工作日程。当天上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深入长沙芙蓉区实验小学,督导检查护校安园工作落实情况。

8月31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涉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许显辉在会上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护校安园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有针对性做好安全防范、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把维护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积极推动共建共治,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形成党政主导、部门主管、学校主抓、社会参与的护校安园工作格局。

2_副本.jpg

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巡警大队全力开展“高峰护学”。

3_副本.jpg

9月1日,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出动,在各学校周边设立护学岗。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切实加强护校安园工作,大力推进校园安防达标工程,中小学校封闭式管理率达98.4%,专职保安配备率、监控设施和一键式报警安装率大幅上升;全力落实“护学岗”制度,共设立“护学岗”13057个,在校园周边设立警务室及治安岗亭2772个;积极实施上下学“高峰勤务”模式,加大巡逻防范密度,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组织。近期,各级公安机关还将会同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以交叉互查、不定时抽查等形式,对学校内部安全防范、校车安全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安防设施不达标、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清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