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绥宁:快速执结案件让孩子学费有了着落

 文章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李果、陈凌云、吴波 时间:2021-09-02 17:26:05 

近日,邵阳市绥宁县人民法院迅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为孙女大学学费和生活费没有着落的老人解了燃眉之急。

8月26日,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来到绥宁法院,从包里拿出一份判决书和一份大学录取通知书愁容满面地向执行法官寻求帮助。经了解,老人是代两个孙女来向法院申请执行的。邵某分别于2018年年底、2019年年初向老人儿子借款共计59250元。借款到期后,邵某仅偿还了1.5万元。2019年4月,老人儿子因意外事故死亡,儿媳也早于2014年就因意外事故去世。自此,两个孙女和祖父相依为命,生活拮据。今年,学校传来捷报,大孙女考上了大学。原本是件值得庆祝的事,老人却因学费和生活费难以负担而愁眉不展。

绥宁法院于7月27日判决邵某在判决生效后三日内偿还借款44250元。判决生效后,邵某仍未偿还欠款。眼看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老人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了解情况后迅速立案执行。8月27日清晨,执行干警驱车前往邵某家中,发现邵某已外出打工,随即通过邵某父亲电话联系上邵某。执行干警对邵某释法说理、阐明利害关系后,邵某当即表示自己目前条件也不好,但愿意先支付孩子们学费生活费1万元来解燃眉之急,剩余的部分按计划分期履行,绝不会让孩子们因为他的原因没有学上。此后,邵某委托其妻子来到申请人家中,将执行款交到执行干警手中,双方达成执行和解,握手言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