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沅陵:25年万里追缉终擒嫌疑人

 文章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刘海平、郭双佳、李秀兰 时间:2021-09-02 17:51:12 

8月23日,湖南省沅陵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周密部署,在云南省昭通市将潜逃25年之久的“96·3·14特大爆炸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海抓获归案。

1996年3月14日晚8时,罗某因权力之争为泄私愤,与张某、刘某海在沅陵县某单位宿舍实施爆炸,造成1死3重伤。县公安局当即成立专案组,以爆炸现场为中心,辐射四周逐人定时、定位进行调查。历时8个月,将罗某、张某抓获归案。1997年罗某、张某被依法判处死刑。另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海自案发逃匿后便杳无音信,这也是一直压在沅陵公安心中的一块重石。

25年来,沅陵县公安局从未放弃过对刘某海的追捕,先后辗转陕西、江西、西藏、新疆、云南等全国十几个省市区,核查线索数十万条,限于客观条件始终未果。

今年3月,该局拓展思路,打破传统观念走出去,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刑侦部门及江苏省南通市刑侦部门组成联合情报研判专案组,排查线索数万条,排查人员数万人。今年7月,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的一家小旅社老板进入民警的视线中,此人特征与刘某海高度吻合。8月23日上午,见时机成熟,民警将刘某海一举抓获。经审讯,刘某海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