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生活污水竟然流到了路面?安仁检察查清原因促进解决污水管道连通难题

 文章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段小华 时间:2021-09-02 17:57:25 

近日,郴州市安仁县检察院对该院办理的一起水污染公益诉讼案件进行调查回访。案发地附近群众表示,以往污水排放不畅的问题已经解决,现在的生活舒适多了。

安仁县永乐江镇的新安村与松山村因历史原因存在土地界线纠纷,松山村部分群众不准新安村的污水管道经过本村土地,致使新安村七组附近居民自建房的污水管道未能与已建污水管道接通,污水溢流到路面,污染地下水、饮用水井,甚至倒灌入屋,给群众生活造成了重大影响。2018年以来,新安村群众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2021年1月,安仁县检察院获知此事后,第一时间派员到现场查看,向当地群众了解情况,就相关问题进行核实。经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该院当即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取得联系,将问题如实反映,并详细阐明了问题造成的不良影响和整改的必要性。随后,该院又向县领导报告了情况。2月20日,该县副县长刘海建组织召开新安村与松山村污水管道连通工程调度会,对如何解决污水污染地下水和影响群众生活问题作出了安排和部署。

3月25日,安仁县检察院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检察建议。收到检察建议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经与多方沟通协调,争取到了20万元建设资金。4月中旬,污水管道连通工程完成招标并启动施工,两个村存在的土地界线纠纷及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矛盾也得到解决。6月底,污水管道顺利接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