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护航开学路,湖南公安在行动!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1-09-03 17:55:38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全国多地学校开学复课有序推进,校园里又传来了朗朗读书声。“护学岗”上又出现了熟悉的“警察蓝”,湖南公安各地纷纷派驻警力,为大家保驾护航!

长沙

9月1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东山派出所教导员王勇带队,在雅礼雨花中学执行开学护校任务。期间,遇到一名在校门口寻求帮助的学生。王勇主动上前询问情况,了解到该名学生将报到所需资料忘在了家里,身上也没有携带通讯工具。于是王勇热情地将手机借给了他,让他与家长取得了联系。没过多久家长就把资料送了过来,该生按时报到。

图片

湘潭

9月1日上午,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湖大队二中队指导员肖炎带领民警早早来到逸夫小学和曙光小学,开展“爱心护学”宣传活动,对学生和家长们耐心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活动深受师生及家长的好评。

图片

邵阳

9月1日上午,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邵县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新邵芙蓉学校开展“一路童行 幸盔有你”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生带来秋季“开学第一课”。民警通过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切实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随后,民警以互动游戏向孩子们传授交通安全知识,认识交通标识标牌等安全知识。同时,民警还向孩子们送出了一批儿童专用安全头盔。

微信截图_20210903174025.png

郴州

9月1日,大部分学生开启了返校之旅,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出动,在各学校周边设立护学岗。维持好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同时,看到学生提着各种大包小包,站岗民警主动帮助学生搬运沉重行李。遇到车辆在学校路段突然熄火,交警与群众立即一起帮忙将车推至安全地带,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及送学家长出行安全。

图片

永州

9月1日8时10分左右,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冷水滩大队民警在开展“护学行动”时,突然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跑来向梅湾路段执勤民警寻求帮助,“前面有个学生晕倒了,你们快去看看”。情况紧急,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维持交通秩序,防止发生拥堵混乱。救护车到达后,民警迅速并将学生抱上救护车,协助医护人员将病人送医抢救。

图片

娄底

9月1日8时许,上下班高峰期,又值秋季开学第一天,新化的街上显得格外热闹,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化大队交警一大早就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值勤,正在一桥西值守的交警突然发现车流不动了,前去查看原来是一辆小车停在那里不动了,驾驶员正焦急的汗流浃背的发动车子,说是开学了送小孩去学校报到,没想到车突然熄火发动不了了。交警赶紧帮忙把车推离到不阻碍交通的地方。

微信截图_20210903174044.png

开开心心上学去

平平安安回家来

这是家长们最殷切的期盼

同学们

你们只管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湖南公安全力守护、伴你同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