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省司法厅举办“致敬建党100周年”司法行政英模事迹宣讲会暨“司法行政老兵讲优良传统”报告会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罗雪梅、陈豪 时间:2021-09-06 16:00:07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为大力弘扬我省司法行政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筑牢司法行政队伍政治忠诚,传承司法行政老兵优良传统,根据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9月3日,省司法厅在红网演播大厅举办“致敬建党100周年”司法行政英模事迹宣讲会暨“司法行政老兵讲优良传统”报告会,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宣讲会上,8名宣讲人用朴实的语言、诚挚的情感、真实的事件生动讲述和展现了我省司法行政系统英模和司法行政老兵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一心为民、牺牲在扶贫路上的“老表书记”向纹,有敬业奉献、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监狱警察张维康,有不畏生死、援鄂抗疫的“巾帼英雄”李琼,有守望初心、无惧病毒的“警察医生”邓林,有心怀赤诚、守护一方安宁的“调解行家”郭远红,有十二年如一日、专注智慧社矫的“探路人”叶冠西,有宁愿自己跑断腿、不让群众多跑路的“贴心公证员”呼延晓红,还有身残志坚、逆风飞翔的“励志律师”扶婷。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宣讲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范运田在宣讲会上讲话,他强调,典型树立标杆,榜样传递力量。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和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学习英模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像他们一样把对党绝对忠诚铭刻在内心深处,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涵养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任何时候都能信念坚定、信仰如磐,面对大是大非旗帜鲜明,面对风浪考验无所畏惧,面对各种诱惑立场坚定,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学习英模一心为民的赤诚情怀,像他们一样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为了谁、依靠谁”,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公仆意识,对人民饱含深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努力为群众排忧消愁、谋利造福。要学习英模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像他们一样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以主动担当彰显岗位职责和工作成效。要对司法行政事业无限热爱、高度负责,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精益求精、奋发图强,切实把自己的汗水、心血、智慧奉献给司法行政事业。要学习英模律己从严的清廉作风,像他们一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淡泊物质享受,追求精神价值,大公无私、严于律己,不断推进我省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尊崇法纪、敬畏法纪,存戒惧、守底线,恪守职业道德,强化纪律作风,努力建设清廉机关、清廉监所。

本次报告会是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全系统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体干警职工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据了解,自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省司法厅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充实力量,细化方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围绕政治教育,筑牢忠诚根基,厅党组示范带头集中研讨,精学细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编发应知应会知识点,下发每周学习提示,举办全员政治轮训,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警示教育,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廉政党课,组织观看《忠诚与背叛》等廉政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抓实英模教育,积极培树典型,选送“湖南省抗疫先进个人”、长康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熊云峰到司法部参加全国司法行政英模报告会并作典型事迹报告。用实公务员考评,评选季度岗位之星、业务能手,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图片

宣讲人与厅领导合影。

省司法厅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和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中层干部在现场参加报告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