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娄底检察: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助行政机关规范履职

 文章来源:娄底检察 作者: 时间:2021-09-06 16:44:52 

图片

9月3日,在娄底市民政局会议室,娄底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纪文就民政部门在办理离婚登记事项中存在的问题,向娄底市民政局送达检察建议书。娄底市民政局负责人代表市民政局接受检察建议。以公开方式送达检察建议,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既是全面履行检察机关职能,也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图片

该院在办理张某红与某县民政部门行政管理纠纷不服判决申请监督案中发现,某县民政局在办理离婚登记时存在不规范、不严谨问题,引发行政诉讼。为进一步规范娄底辖区内婚姻登记管理工作,提高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不规范登记行为引发的行政纠纷,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检察机关建议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开展检查清理,严格规范填制式文书;完善基本保障,提高规范行政水平。

娄底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接受检察建议,更加深入全面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感谢娄底市人民检察院对民政行政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监督。检察建议中提到的相关问题客观存在,检察机关提出建议具体,代表民政部门全部接受。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业务培训、进行检查清理,严格法定程序,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推动全市民政管理部门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对整改情况,将按期予以回复。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